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發怨言



自從摩西帶領百姓出埃及以後, 常有一些閒雜人在當中起鬨. 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跟來. 這些人與其他無知的百姓們, 常常在一遇到困難, 就抱怨. 即使經歷了大神蹟,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卻沒有學到如何明白神作事的法則. 遇到沒水就叫苦連天. 既得到了水, 就開始因為沒有固定的食物以及肉可以吃, 又向摩西抱怨. 因為百姓的抱怨, 神就應允他們的要求, 賜下嗎哪和鵪鶉. 默想這篇時有了一些問題:

1. 藉著敬虔的代禱者, 神似乎會垂聽我們的抱怨? 讓我們得到了老我的需要. 問題是,這對我們有好處嗎? 我們怎麼分辨呢? 神垂聽是因為神的愛. 但是有多少神的百姓打從心裏感激因而心生敬畏呢?

2. 16:7 早晨, 你們要看見耶和華的榮耀, 因為耶和華聽見你們向祂所發的怨言了. “

, 我多想看到神的榮耀啊. 常常操練聖潔的生命, 保持清潔的心, 與神親近. 為了就是蒙神悅納, 一瞥祂的榮耀. 然而在這裡, 百姓放肆無理, 神因不滿就彰顯祂的榮耀讓百姓看到. 摩西也看到了神的榮耀. 到底神的榮耀是個什麼樣子? 摩西和百姓所看到的榮耀一樣嗎? 神啊, 你的作為高深難測阿!

3. 16: 8 “我們算什麼, 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 乃是向耶和華發的. “

教會向牧師發怨言, 是不是也落入這句經文的意思?

妻子向丈夫發怨言, 是不是也落入了這句經文的情況?
 
就在昨天, 因為對丈夫在出門逛街的安排上非常不滿, 心生怨氣, 就與他冷戰. 先生愛主也愛家, 更疼愛我, 但是他總摸不著我的心. 在討我喜悅的情況下常常得到反效果. 我們常溝通, 但他就是不開竅, 不能舉一反三. 我常常要學習放下, 放下, 再放下. 但是這也的確影響了我們的感情. 我向先生大發怨言, 也是基於老我的需求. 所以讓我痛苦的是, 總在不滿之後, 對自己生氣. 對自己為什麼這麼體貼肉體而生氣. 我勝不過然後, 我就擔心我是不是得罪了神, 禱告時, 神大概不會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