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當神大大祝福我們時,要更儆醒

舊約列王紀與歷代志記載著以色列南北朝代的興衰, 是我最喜歡一再研讀的章卷. 有太多的學習與警悌,並且認識神作事的法則, 都可以在這兩卷書中得到啟發.

註: 聖經中所謂的好王, 惡王是根據此王是否以耶和華為唯一的神.是否遵守摩西傳下來的律法典章, 照規定設立祭司. 是否凡事求問耶和華, 不尋求外邦人的幫助, 不效法外邦人的風俗習慣

背景: 由於所羅門王晚年因娶很多外邦妻子而拜偶像, 以致神將以色列國一分為二---南方歸猶大(猶大及便雅憫), 北邊屬以色列(其它支派). 以色列的每一個國王都因拜偶像之故, 個個都是神眼中的惡王. 但猶大國是神為大衛的緣故所留下來的後代, 所以有不少效法大衛先祖的好王. 約沙法王就是其中之一.

約沙法的父親亞撒也是一位敬畏神的好國王,在位41年, 給猶大國帶來很多平安富裕. 後來約沙法繼位, 就效法父王, 治國25年. 同一時期, 神眼中最惡的王亞哈是以色列的國王.

約沙法繼位後, 奮勇自強, 加強軍事國防, 以防以色列人. 不拜偶像, 除掉民間的祭壇木偶. 不效法以色列人的行為. 他不僅遵行神的誡命, 也差遣祭司到各處去教訓百姓歸向神. 他最有名的事績就是當摩押,亞們人上來功擊他們時. 約沙法宣告全國禁食,求告耶和華. 神就指示王設立歌唱的人走在軍隊的前面,唱歌讚美. 然後神就派伏兵擊殺敵人, 使期自相殘殺. 而約沙法的百姓就只來收取敵人的財物.

由於約沙法立定心意尋求神, 所以神與王同在,堅定他的國, 使他大有尊榮貲財.

但是….當…
約 沙 法 大 有 尊 榮 資 財 、 就 與 亞 哈 結 親 。(志下18:1)

王奮勇自強,不就是要防以色列嗎? 力除偶像,不就是要與以色列人的行為分別嗎,為什麼要結親呢? 亞哈雖是神的百姓,但不愛神,娶了外邦女人耶洗別為妻,聽命於耶洗別把國家帶進更惹神忿怒的地步.今天約沙法竟然把將來要繼位的長子與亞哈的女兒結親.這個敗壞的種子,遺害很深啊.因為在以後,亞哈的女兒亞他利雅不僅影響丈夫繼位後殺盡一切比丈夫還要好的眾兄弟,更是在兒子死後興起篡位,做女王有6年之久. 企圖殲滅猶大族,建立她自己的國度.

先 見 哈 拿 尼 的 兒 子 耶 戶 出 來 迎 接 約 沙 法 王 ,對 他 說 、你 豈 當 幫 助 惡 人 愛 那 恨 惡 耶 和 華 的 人 呢 . 因 此 耶 和 華 的 忿 怒 臨 到 你 。然 而 你 還 有 善 行 、 因 你 從 國 中 除 掉 木 偶 、立 定 心 意 尋 求 神 。(志下19:2-3)

神說約沙法幫助惡人! 愛那恨神的人!

起初, 路西弗因極其美麗,在眾天使之上,以致心生驕傲,成了撒但.然後牠引誘人去犯相同的罪.
亞當的一個愚昧,今天世人都是罪人.
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但大尊榮後,犯了一個罪,從此刀劍不離家室.
所羅門一生榮華富貴,智慧無人比.但尊榮後晚年愛美色,造成國家分裂
約沙亞大有尊榮貲財,於是與亞哈結親.以致忿怒臨到.

我不禁問神…真是如此嗎? 人真的禁不起榮耀尊貴嗎? 這就是人的罪性嗎?

一個立定心意尋求神的基督徒,神肯定大大傾福於他.但要小心…
不要幫助惡人. 不要愛恨惡神的人.

什麼是惡人? 就是倚靠自己,仰賴外面的幫助.並不倚靠神的話及聖靈的帶領.隨著世界的經濟體係,政治外交來決定自己的路,而不是走在神國的律例裡.

神愛世人,但恨惡罪.
耶穌與罪人同座席,但從不犯罪.
基督徒愛每一人的靈魂,但不與不信主的人同負一軛,結婚生子.
基督徒幫助扶持軟弱的肢體,代禱服事,但不與那些愛世界,不讀神的話,不去教會, 對屬靈之事不感興趣的肢體合夥.

不輕易與不愛神的肢體合夥做生意.
不輕易為那些愛世界的肢體代禱他們的需要,要察驗是否合乎聖經的原則.
不看眾人所愛卻是神所禁止的書刊雜誌---例: 哈利波特
不留連神恨惡的地方—例:参觀廟宇
不投票給支持墮胎,同性戀為國家領袖
不輕易跟隨肢體來抵制不喜歡的牧者, 造成教會分裂.
總之….
不 從 惡 人 的 計 謀 、不 站 罪 人 的 道 路 、不 坐 褻 慢 人 的 座 位 、(詩1:1)

惡人也可以代表老自己,出於血氣或肉體的慾望.
體貼肉體就是與神為仇(羅馬8:7)
所以不隨從肉體來的想法.

當人因祝福大享安逸,沒有爭戰時(苦難),就容易在靈裡打磕睡.
也難免!每遇見困難,就逼得我們不得不倚靠神,早起儆醒,常禱告,防守保衛. 一旦平安無事,就很難24小時都在戒備.

所謂飽暖思淫慾.有車有房有子,婚姻幸福,服事也順利以後,這時旅遊計劃會多一點,家庭宴會會多一點,看電視,用電腦的時間會多一點.晚睡晚起的機會也會多一點.吃好一點,穿好一點. 漸漸的,更多愛惜自己,更多幫助自己更好.所到所見都是祝福喜樂,再也看不到危機了.(我這也是寫給自己警悌的)

再回頭看看這些好王-- 由於敬畏神,犯錯後有悔改.所以在他們的日子裡,仍享平安. 但神的忿怒沒有改變, 臨到了下一代. 所以我们不能不在乎我们的下一代. 罪雖得赦免,影響仍在. 特別是國家, 雖然弊病很多,卻仍然國泰民安. 這並不代表沒事. 罪惡滿盈時, 是我們的子孫在承受其審判. 神是公平的,若我們不在現今獻上禱告祁求,將來在主面前也是要對我們身處的世代負責.

個人屬靈生命也是如此. 很多時候,因我們愛主, 神常與我們同在. 偶有犯罪,神會因我們認罪而赦免了我們,使一生仍享安息.但小心我們的罪,有大有小,也有致命的, 千萬別犯的太離譜, 以致殃及了池魚.

保羅的竅訣是:
我 是 攻 克 己 身 、 叫 身 服 我 . 恐 怕 我 傳 福 音 給 別 人 、 自 己 反 被 棄 絕 了 。(林前9:27)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做個禱告勇士

大衛作王前, 有很多大能勇士跟隨他, 幫助他得國.
然後在大衛作王期間, 這些勇士也成為了管理兩千四百人的軍長.
這些大能勇士, 有的一次可以舉槍殺死300人; 有的力大無窮殺死巨人,獅子.
他們忠心, 無畏懼.

軍隊: 每班 24,000人(代上27)
1月---猶大, 法勒斯子孫 撒巴第業之子—雅朔班勇士之一
2月---亞哈希人--朵代
3月---利未, 祭司耶何耶大之子—比拿雅勇士之一
4月---猶大, 約押兄弟—亞撒黑&子:西巴第雅 勇士之一
5月---伊斯拉人—珊合
6月---猶大迦勒, 提哥亞人益吉之子—以拉勇士之一
7月—以法蓮族, 比倫人—希利斯勇士之一
8月---謝拉族, 戶沙人--西比該勇士之一
9月---便雅憫族, 亞拿突人---亞比以謝勇士之一
10月—謝拉族, 尼陀法人—瑪哈萊勇士之一
11月---以法蓮族,比拉頓人—比拿雅勇士之一
12月---俄陀聶族尼陀法人---黑玳

這讓我看到了一件事.
當耶穌再來要建立他的國度時, 祂要按各人所行的賞賜我們.

我相信大能的禱告戰士將會與基督同掌權的.

所以要不住的禱告, 火熱的禱告.
使我們的禱告有功效, 能殺死千千 或 萬萬
讓神的國度被建立, 得擴張
在禱告中, 一起與主耶穌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