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苦難&祝福(2)--勝過黑暗與恐懼

2001年8月, 老大剛從醫院回來.雖然得知他有Epilepsy,還是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對. 只曉得在半夜或早晨4,5點時,很有可能會發作. 的確也發作了幾次,即使已經服藥了. 每次發作,我都覺得很可怕,怕孩子從此不醒.

所以我開始害怕晚上來臨.害怕到肚子發緊,全身緊張無法放鬆.我必須要大聲,很大聲的斥責仇敵並且宣告神的話語,才會感到平安,肚子才會鬆弛不少.一晚有時禱告2,3次. 晚上睡覺時,就睡在兒子身邊,一夜儆醒,一有動靜,包括轉身都會讓我醒來,注視兒子許久,看看是否又要發作了.總之氣氛緊張. 直到白天,我才有光明平安的感覺. 每天如此,只要一到黃昏,就開始不自禁的全身緊張. 這樣過了一星期,我有點受不了了. 想到往後還有很多的夜晚,我怎麼過? 我意識到我被害怕的靈網住了.

我不是個很容易害怕的人,所以可以感到這個不一樣. 這是一個很真實的靈,即使我的心思不再害怕,但我的身體和情緒仍在戰慄.像個網子被網住了,掙脫不了.我的屬靈大姐知道後,就告訴我一定要勝過. 首先,要相信兒子是在神的手中,沒有神的允許,誰也動不了他. 二,我必須回我的房間睡覺,不能一直注意兒子的動靜. 一定要相信神.

為了掙脫害怕,我決定用行動來爭戰. 當天,我回到我的房間睡. 不管我有多緊張,多麼不放心,我努力不讓自己到兒子房間去. 我無法睡著,模糊中,我做了惡夢(我極少做夢,更沒有惡夢).很真實的感覺,分不清是夢還是現實.最後有一群蜂攻擊我,拼命要擠入我的耳朵裡. 當我掙扎的醒過來時,仍然可以感到耳中的壓迫感. 終於,夜晚過去了,看到兒女都睡的好,並沒有事發生.

隔天晚上,我竟沒有那麼害怕了,於是信心大增. 一晚比一晚好. 就這樣我竟然克服了對晚上的害怕. 而且一直到今天(2009),即使期間兒子有幾次發作,我都不曾再跑到他的房間裡睡了.

哈利路亞, 經過這次經歷,從此我就非常保守我的心,不容許任何害怕再進來.

續......

7 則留言:

  1. 我可以明白媽媽的心....就是這樣, 連繫著孩子....感謝主, 當妳回頭連繫神, 力量就又充足...真不容易...
    這是你傳福音的blog?? 我得花點時間, 好好讀讀!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的屬靈日記. 傳福音的是在 yahoo部落格. 開這格時, 曾有很多要記下的, 但因寫作能力有限, 以致有時洩氣而算了.

    回覆刪除
  3. 冒眛的請問:我的小孩(16歲)在去年也是突然Epilepsy,妳在文中描繪的心情感受,我全都有,
    我在這二個月才剛到教會,因為實在是太擔憂了,每天只要一心不平安就禱告,這二天做了決定,要禁食禱告(每天一餐),因為實在是太愁苦了.我沒有熟識的屬靈朋友,所以很孤單的面對.又因小孩子還沒辦法面對,所以在教會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想請問妳有因為Epilepsy做過特別的禱告嗎?他現在服藥控制的如何呢? (我小孩的醫生近期在做開藥的評估, 小孩子到教會也才半年)
    急需妳的分享 ,
    祝 平安

    回覆刪除
  4. 你好,本來就想寫下我孩子這十幾年服藥的過程. 後來忙了就懶的寫. 因為你的留言, 我一口氣寫了兩篇. 希望可以讓你明白我的狀況. 如果你有感動禁食就去做. 我對於我當年也想禁食禱告卻沒做,到現在仍然不知道我有沒有做錯. 我有時想如果我當時真禁了, 也許就不必用十年的歲月來替代. 我的孩子沒有做過特別的禱告, 但早期每逢有醫治聚會, 我們會把孩子帶到前面. 在領聖餐前, 我們是樣樣來. 我們私下的禱告, 請人代禱, 醫治禱告, 吃健康食品, 吃藥...裡裡外外, 屬靈,屬世的都沒有錯過任何可以幫助不發病的機會. 不過, 我並沒有讓太多人知道兒子的事. 怕兒子的朋友對他另眼看待. 除了我信任的朋友外, 還有與同遭苦難的母親外, 我是不讓教會知道詳情的.

    回覆刪除
  5. 您好:謝謝您這麼快又這麼仔細的將經驗寫出來. 您提到不讓教會知道詳情, 是因為小孩子也都有到教會裡嗎? 我只剛認識了幾位教會的朋友,自己能力很有限,也還沒有認識很多已信主很久的朋友,故常常覺得心裡很慌,並感到無助.因為不管每天如何深切的禱告,我都感受不到主給我的指引.(可能是我太沒有靈性嗎)
    我的寶貝現在正在青春期,沒有固定發作的時間(但已有2次在學校),每次都讓我心痛到不行,也是顧慮到她在朋友面前的觀感, 即使我很需要牧者or傳道者給我幫助與扶持教導,但又不好逢人就說,就怕小孩生氣,但她現在這個年齡,很多遠行的活動機會正要展開,我心裡真是苦到極點.
    下星期醫生或許會開藥了,副作用及傷身的顧慮跟您一樣,在台灣,高二高三是功課很重的時期,我多麼希望她每天可以睡得飽飽的啊.
    我除了不斷的禱告,還能為我的寶貝做些什麼呢 ?
    您能教我如何在家領聖餐嗎 ? (我與小孩皆未受浸,但我倆都儘可能的每天讀一小段聖經,我也發現我經由禱告,有了很多反省自己的機會) 拜託您教教我.... 謝謝.

    回覆刪除
  6. 是的, 我比你運氣好,我有可信任的屬靈長輩為我的孩子禁食代禱, 也同時給我打氣加油.這點真的很重要.
    略知有不少孩子到青少年就會有這現像.形式不一, 有的是突然昏倒的. 有人說可能是體質在變,營養或其他失調所造成的. 我希望你的孩子是這種形的. 因為只要調整作息或飲食或其他, 一旦過了青少年就會好的. 你何不妨多上網找這類資料看看其他人的經驗與治療.除了禱告, 我在飲食上做了很多調整, 還有就是睡眠.

    我只是不在教會公開, 但仍讓一些好朋友知道.如果真有必要, 我會讓牧師知道. 是的, 我的孩子一直在教會長大. 我不讓其他孩子知道.因味很多青少年不懂事, 很容易表現出他們的感受. 我有位朋友曾很傷心的離開當地唯一的中國教會, 就是因為她的孩子在同儕間被傷害.

    還有其實領聖餐不急. 因為是一件很神聖的事. 我覺得要有認識與預備比較妥當. 首先, 你和孩子要先受洗. 然後你在教會可以領聖餐. 到時模仿牧師怎麼做就行了. 不過, 不僅這事, 包括一切屬靈的操練,都不是有樣學樣就可以的, 因為你的對像是又真又活的神, 所以你必須走對'屬靈的律"才有果效.
    你必需先操練真的相信有神, 真的相信你在禱告時神的在你旁邊聽, 然後真的相信神會照顧你的事.讀聖經是幫助你, 你的神是個什麼樣的神,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他祝福的條件是什麼.不聽到禱告的原因是什麼...等等. 這條路很長, 但不用急,今天讀到哪就做到哪.
    所以除了配合醫生,多在網上收集這類知識,每天讀經時, 可以用你看到所喜歡的經文為孩子禱告. 然後在孩子出門上學時, 宣告"主耶穌的寶血今天遮蓋你, 保佑你平安無恙". 謝飯禱告時說: "求主讓這些飯食有足夠的養分, 讓孩子身體健康". 睡覺前禱告:主求雖然孩子不能多睡要早起, 但求你讓孩子睡眠的品質充足".吃藥時記得說: 奉主耶穌的名, 斥責一切的附作用. ". 然而,記得天天禱告...讓神一步步的待領...如果你的孩子也讀經禱告那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
  7. 謝謝您的建議與教導,我會努力的,為了我的寶貝,什麼我都願意做.
    謝謝您教我的禱告詞,非常受用,因為我才剛信靠主,所以有太多的東西待學, 現階段只能模仿,所以您的禱告詞對我的幫助很大,我會誠心的禱告的,真的非常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也希望您全家平安.
    再次感恩, 若有好消息我一定告訴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