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雅歌研讀筆記(15)-石榴

雅歌 4:3 "你 的 兩 太 陽 、 在 帕 子 內 如 同 一 塊 石 榴 。 "

這裡的太陽穴, 也指我們的兩頰, 意指人的意念和情感.
這裡說我們的情感好像一塊石榴. 對外是隱藏的, 對神卻是敞開的, 清澈晶瑩.

石榴是聖經中的皇家水果. 基督徒是神君尊的祭司, 是要在神面前事奉的. 石榴的果實是水晶紅色, 其味甜美. 所以我們的心思意念和喜怒哀樂是經過救贖的, 分別為聖.  必須保持聖潔, 不污穢. 願我們的情感在神眼中如石榴般的甘甜.

出28:33 袍 子 周 圍 底 邊 上 、 要 用 藍 色 紫 色 朱 紅 色 線 作 石 榴 、 在 袍 子 周 圍 的 石 榴 中 間 、 要 有 金 鈴 鐺 。

王上7:18-20 網 子 周 圍 有 兩 行 石 榴 遮 蓋 柱 頂 . 兩 個 柱 頂 都 是 如 此,廊 子 的 柱 頂 徑 四 肘 、 刻 著 百 合 花 。兩 柱 頂 的 鼓 肚 上 、 挨 著 網 子 、 各 有 兩 行 石 榴 環 繞 、 兩 行 共 有 二 百

認識石榴請按這

詩 19:14 耶 和 華 我 的 磐 石 、 我 的 救 贖 主 阿 、 願 我 口 中 的 言 語 、 心 裡 的 意 念 、 在 你 面 前 蒙 悅 納

詩139:23 神 阿 、 求 你 鑒 察 我 、 知 道 我 的 心 思 、 試 煉 我 、 知 道 我 的 意 念 .

林後10:14 我 們 爭 戰 的 兵 器 、 本 不 是 屬 血 氣 的 、 乃 是 在   神 面 前 有 能 力 、 可 以 攻 破 堅 固 的 營 壘 、 將 各 樣 的 計 謀 、 各 樣 攔 阻 人 認 識   神 的 那 些 自 高 之 事 、 一 概 攻 破 了 、 又 將 人 所 有 的 心 意 奪 回 、 使 他 都 順 服 基 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