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雅歌研讀筆記 (16)-- 頸項


雅歌 4:4 你 的 頸 項 好 像 大 衛 建 造 收 藏 軍 器 的 高 臺 、 其 上 懸 掛 一 千 盾 牌 、 都 是 勇 士 的 籐 牌 。
頸項就是我們的自由意志.神稱以色列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因為他們常常不遵守神的話.
大衛是一個合神心意,凡事遵行神旨意的人. 大衛的高台高又堅固,足以保護耶路撒冷城.
新婦對神的絕對順服,如同大衛高台那樣堅固.而她的順服使她擁有強大的信心作盾牌,成為一位能抵擋仇敵,又能爭戰的大能勇士.其實新婦不是一個柔弱形象,她也是一位戰士(warrior bride).就像主耶穌,既是羔羊,也是獅子.
如果我們常常活在讚美敬拜,吃主喝主,但卻不願進入黑暗搶奪靈魂.我們還不是新婦.
如果我們吃苦耐勞有愛心,領人歸主,但從不安息的單單愛主. 我們還不是新婦.
如果我們在服事中大有能力,禱告有恩膏,能趕鬼釋放,回家面對另一半時也是大有能力,不以謙卑相待,我們還不是新婦.
如果我們也愛了,也謙卑,也幫助人,也安慰人,但卻不會爭戰為國度禱告, 我們仍不是新婦.
繼續努力! 別放棄.我們都是被呼召當新婦的,但不是人人都被選上.
順便講一個諷刺笑話,一位牧師說他是做頭的,但他的妻子是他的頸項.
其實我就有這個傾向(!).雖然真的有心要先生作頭,口裡宣告,心裏承認.但遇到意見衝突不想退讓時,我就使用頸項的功能,使頭非轉不可.我不是一個故意不順服的人.只是碰到對方的做法真的不智時(是我認為不好,對方卻不以為),很難作視不管.所以我有時好奇,到底在神的眼中,我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是硬著頸項講不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