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我到底有沒有信心?



今天晨更馬可5:21 (血漏的婦人和管會堂之女的死裡復活)

我一直在學習信心. ......

每一次, 或在聽信息的時候, 或讀經默想經文的時候, 若有 講到有關信心的見證 , 心中就會得激勵, 就會有信心,似乎可以為主上刀山下海域, 但當我一遇到真槍實戰的經歷時, 卻又是另一回事.

雖然我口裡一直宣告神的話語, 宣告信心, 在行為上也強迫自己站穩, 但情緒就是安息不下來. 仍會害怕, 希望事情趕快過去. 這樣算是信心的表現嗎?

我口裡相信, 心裡也相信神能做的, 但我的心情, 甚至身體, 仍會情不自禁的緊張, 憂心. 這算不算有信心呢?

在福音書裡,還有今天的醫治聚會裡, 人得醫治的原因有很多:有人是因對神有信心而得醫治; 有人得醫治則是出於神的主權, 神的憐憫. 有人信心不足, 也得了醫治.

看來信心至少有2種: 人的(對神的)信心 及 神兒子的信心.

人的信心---(對主的話有信心或 聽到見證而對神所產生的信心) 使我们自己得赦免, 蒙拯救, 得醫治(血漏婦人, 大麻瘋人),甚至可以使第三者(我们代禱的人)得救與醫治(馬可2, 4人抬癱子的故事).

而人的信心還需要經過試煉的.

但有神兒子的信心就不一樣, 帶有大權柄, 更有能力. 可以 趕鬼, 使死人復活和 吩咐自然界(平靜風浪),

所謂信心的恩賜應該是神將那耶穌的信心放在我们裡面罷.

藉著常到主面前吃主喝主, 可以操練加增我们對神的信心, 所以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

但在我们的需要時刻裡, 出於神的主權與揀選, 有時會將神兒子的信心賜給我们. 使我们可以勝過黑暗. 這是一次的經歷.

本人沒有所謂"大有信心"的經歷, 倒是常常在戰兢中, 不足中, 甚至在不知有用沒用的搖擺中, 做出死就死了的吧的信心行動.

最近就有個例子.....

一直在掙扎夫妻倆要不要去一趟以色列. 先生怕坐飛機, 而我卻牽掛著小孩. 雖然公婆會好好照顧我的孩子. 但一想到要去這麼遠的地方, 心裡面就會有很多負面的想法.

但這是一個為以色列禱告的聚會, 是神的呼召, 神的心意. 靈裡知道這是該去的, 但自己的情緒卻是地上的諸多憂慮. 唉! 這不是第一次了. 每一次都是這樣. 都要與自己爭戰很久 .

雖然怕這怕那, 畢竟是出於自己的想像. 憑信心, 不管感受如何, 我倆仍決定去. 我先生持守的是: 人若愛惜自己的生命, 就會失喪生命. 而我看到的是 馬可10:30 "
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兒女.....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

再次提醒我要撇下.
撇下"今生的慮", 也要來到神面前卸下自己的憂慮. 我就一直拿神的話時時鼓勵自己. 用信心來榮耀神. 憑信心跨出家門, 撇下孩子, 相信神會保守我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