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基督徒要献祭

經文: 列王紀上 3-8章

神常在百姓獻了大祭後顯現.

在所羅門獻了一千牲祭後, 當夜神在夢中向他顯現
問他”你願我賜你什麼?” (3:4-6)

在所羅門行獻殿之禮時, 與眾以色列百姓一同在約櫃前獻牛羊,
這祭是多的不可勝數.
於是,(8:5,10-11) “祭 司 從 聖 所 出 來 的 時 候 、 有 雲 充 滿 耶 和 華 的 殿 .甚 至 祭 司 不 能 站 立 供 職 、 因 為 耶 和 華 的 榮 光 充 滿 了 殿”

原則不變: 基督徒也是要獻祭的. 愈多愈好!

感謝讚美祭
(來13:15) 我 們 應 當 靠 著 耶 穌 、 常 常 以 頌 讚 為 祭 、 獻 給   神 、 這 就 是 那 承 認 主 名 之 人 嘴 唇 的 果 子 。
(詩50:14) 你 們 要 以 感 謝 為 祭 獻 與   神 . 又 要 向 至 高 者 還 你 的 願 .
(詩50:23) 凡 以 感 謝 獻 上 為 祭 的 、 便 是 榮 耀 我 . 那 按 正 路 而 行 的 、 我 必 使 他 得 著 我 的 救 恩 。

甘心樂意的奉獻祭
(腓4:18) 但 我 樣 樣 都 有 、 並 且 有 餘 . 我 已 經 充 足 、 因 我 從 以 巴 弗 提 受 了 你 們 的 餽 送 、 當 作 極 美 的 香 氣 、 為 神 所 收 納 所 喜 悅 的 祭 物 。
(詩54:6) 我 要 把 甘 心 祭 獻 給 你 . 耶 和 華 阿 、 我 要 稱 讚 你 的 名 . 這 名 本 為 美 好 。

我們的身心靈為祭
(羅12:1) 所 以 弟 兄 們 、 我 以 神 的 慈 悲 勸 你 們 、 將 身 體 獻 上 、當 作 活 祭 、是 聖 潔 的 、是 神 所 喜 悅 的 . 你 們 如 此 事 奉 .乃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
(彼前2:5) 你 們 來 到 主 面 前 、 也 就 像 活 石 、 被 建 造 成 為 靈 宮 、 作 聖 潔 的 祭 司 、 藉 著 耶 穌 基 督 奉 獻   神 所 悅 納 的 靈 祭 。

我們的愛心祭
(弗5:2) 也 要 憑 愛 心 行 事 、 正 如 基 督 愛 我 們 、 為 我 們 捨 了 自 己 、 當 作 馨 香 的 供 物 、 和 祭 物 、 獻 與   神 。

我們的信心祭
(腓2:17) 我 以 你 們 的 信 心 為 供 獻 的 祭 物 . 我 若 被 澆 奠 在 其 上 、 也 是 喜 樂 . 並 且 與 你 們 眾 人 一 同 喜 樂 .

我們的公義行為
(詩4:5) 當 獻 上 公 義 的 祭 、 又 當 倚 靠 耶 和 華 。

在主面前的舉手禱告
(詩141:2) 願 我 的 禱 告,如 香 陳 列 在 你 面 前 .願 我 舉 手 祈 求 、 如 獻 晚 祭

當我們的祭物多的不可數的時候,神的同在就會在我們的當中
我們也可以聽到神的聲音
甚至看見神 (太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人)

人類歷史上最大最好的祭----
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祂將自己全然獻上, 成為贖罪祭
因祂的死, 使一切信祂的人
不致滅亡, 反得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