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雅歌研讀筆記 (9)--鳳仙花




雅歌1: 14

鳳仙花(henna flower) 一種芬芳植物,開花成球,有黃白二色,長於居比路島,繁殖於巴勒斯坦,其葉及嫩枝可製細粉.

它是一種有刺灌木,樹幹色深,葉子像橄欖樹葉,花小聚成一叢長在枝子的頂端,每朵花的形狀像個鈴,花色有白或黃,花蕊非常多,滿是花粉。開花時有濃郁的芳香。在遠方就聞得到了.

整株植物,都各有其效用,葉子可以提煉作為染料,花瓣可以採取作為香油,在古代時,女孩子便喜歡把這種植物的葉片摘下,經過加工和水,即是一種可以塗在指甲上的美麗紅色顏料,因此又稱為指甲花.

鳳仙花在當時社會裏是一種著名的化妝品,可用為香料或染料,據說東方的美女就是因鳳仙花來洗澡呢。他們也常用鳳仙花製成為香膏,來染他們的手心和腳底。

指甲花的葉子也可以拿來治病或者除臭,樹皮及果實都可以當作藥材,可以說是大有其用的一種植物.

隱基底又叫做「哈洗遜他瑪」,在創世記及約書亞記中有記載,常有爭戰,但是都能夠在主的引領下化險為夷,甚至得勝,值得我們特別的紀念。關於隱基底的意義則為:「小羊的泉源」,在死海西岸。

如果把信徒或教會比喻成小羊,那麼隱基底則就成為這些小羊們所極其渴慕,一心嚮往的地方了,一個只要有主存在就能夠得勝有餘之處。

教會的信徒們懷抱著一個極為戀慕主的心情,把主耶穌當作一株鳳仙花(指甲花),一株能夠兼具觀賞及實用的美麗花朵。

雖然這矮小的鳳仙花(指甲花)沒有高大如掃羅王的形象,但越靠近他將會發現他的美更勝於其他高大豔麗的花朵;他的內在充實,花蕊眾多,有十足的馨香來去吸引他所愛的人們,而跟著這股香氣,即能找尋到主的蹤影;他的能力很多,可以醫治病痛,治療來尋求他的人,也能夠使愛他的人,從他身上得著榮美,得著他的恩典作為裝飾;他更可以勝於敵人,每每在隱基底之處成為信徒的盾牌,即便敵人上來,他也能將之擊敗,拯救他所愛的人

我們得主是獨一無二的,主的芬芳和美麗深深吸引我們,當我們願意委身在主身上,一生跟隨主到底,我們才能真正領會這顆在隱基底葡萄園中的鳳仙花,祂的生命能帶給我們多少的喜樂、祝福和恩典。

而凡是只要能夠懷抱這株「鳳仙花」的信徒,信他所有,持守忠心,必定能因著這株鳳仙花,顯出信徒的美麗,力上加力,榮上加榮,散發出美好濃郁的馨香之氣,引領眾人歸到真神的面前,並且因懷抱這花而得著所應許的能力,得神得人更多的喜悅。


注: 以上的見解是從下面兩位主內肢體的文章中抄錄下來的.自己再加加減減混合一起的.不是來自自己的想法. 但因為喜歡他們所解釋的, 所以引用給自己叁考.

http://www.wretch.cc/blog/paradise1002/141667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