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雅歌研讀筆記 (17)-- 兩乳

雅歌 4:5 你 的 兩 乳 、 好 像 百 合 花 中 喫 草 的 一 對 小 鹿 、 就 是 母 鹿 雙 生 的 。

這裡有兩種說法:
1. 兩乳代表餵養.  母鹿雙生的小鹿意指年輕的, 像聖靈般的敏銳. 供應新鮮又不枯竭.

與年老是一個對比.

2. 另一個解釋是: 代表我們對主的愛和公義.

帖前5:8 但 我 們 既 然 屬 乎 白 晝 、 就 應 當 謹 守 、 把 當 作 護 心 鏡 遮 胸 . 把 得 救 的 盼 望 當 作 頭 盔 戴 上

以弗6:14 所 以 要 站 穩 了 、 用 真 理 當 作 帶 子 束 腰 、 用 公 義 當 作 護 心 鏡 遮 胸


28:15要 用 巧 匠 的 手 工 、 作 一 個 決 斷 的 胸 牌 . 要 和 以 弗 得 一 樣 的 作 法 、 用 金 線 和 藍 色 紫 色 朱 紅 色 線 、 並 撚 的 細 麻 作 成 (烏陵和土明)

百花中吃草代表著是在神的話裡與和聖靈的交通裡吃主喝主 以及和一群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教師, 及肢體間彼此造就.

所以, 基督徒要不斷的在主裡蒙餵養,才能有從聖靈來的智慧和知識來服事人.
記得筆者剛信主時, 特別喜歡查經班,可以學到好多.不管是神的話或是弟兄姊妹間的見證,對我來說都很新鮮,很得激勵.當時的我真是飢渴慕義.什麼都吃阿. 後來,我的靈命漸漸的長大,味口也愈來愈大.感謝主,祂一直隨著我的需要帶領我去領受. 幾年後,我再回到查經班.小組裡有很多新人,但組長沒有換.很驚訝題材也沒有換,領受也沒有更新. 所幸,組長讓我叁與服事,一起帶領查經,否則我實在無法坐在那裡聽2小時之久的道理. 一年後我離開,幾年後再回來拜訪,組長仍舊是她(),卻很少看到新人提升有帶領人的能力.

作父母的我也發現,當孩子幼小時,他們對簡單的聖經故事與原則很容易像棉花般的領受順服.很好帶領.然而現在成了青少年,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我發現他們已經對我的講解不再專注 (因為都聽過了), 也不再感興趣(實在是常常在教會裡聽到). 我意識到,如果我沒有繼續的從神那裡得到話語的啟示以及生活的新見證,那麼我就無法在我孩子需要時隨時供應他們的缺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