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我们的食物

最近在上一門傳福音的訓練課程.除了家庭作業,還有實務操練.對我這個怕跟陌生人講耶穌的個性,是個挑戰,所以常有"客西馬尼"的体驗. 我常失敗,就是放不開. 很氣自己的軟弱,膽怯. 但我還是勉強我自己一堂一堂的上完課. 在整個过程中,向人主動說話傳福音一共有4次.其中3次是向人打招呼起個頭,然後我的同伴幫我接著講重點. 只有一次,是我一個人親自跟我的鄰居傳福音.

很遺憾,过程很失敗. 我所認識中的鄰居本是一位很有才華,獨立又自主的單親媽媽. 平日親切有禮,常教我女兒如何栽種花草,也常在我们出遠門時,替我们收信件. 所以我關心她,希望她得救. 沒有想到她對我的問題這麼反感,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講不下去了,草草收場. 到如今我仍像往常向她問好.只是她變了.對我很冷淡.

但是,我卻不後悔! 而且很感謝主,也讚美神! 雖然我很難過我的鄰居不領受, 但我卻很高興我為我自己跨出了一步.也不再為她有沒有得救的責任,感到愧疚. 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了一個學習...

在整個與鄰居談話的过程中,雖然我因缺乏技巧與智慧,以致無法隨機應變而搞砸了. 但奇妙的是從頭到尾,我不緊張也不發抖,慢條斯理的對談. 離開時還為自己的勇敢替自己歡呼一聲. 神與我同在,保守我的心. 我的心我的靈充滿喜樂, 因為我做到了! 我做到了! 我的心終於安息了下來. 过去我一直處在壓力中, 沉沉的. 想做,渴望做,卻做不來. 想放棄又怕從此不起. 心總是虛虛浮浮的.

耶穌說: "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 作成祂的工" (約翰4:34)
原來當我们遵行神的話,做祂的事. 我们就在飽嚐主的食物. 難怪,我有飽足感, 有安息感. 好像嬰兒飢餓時,一直哭叫. 一但得了餵養,就安詳的躺在母親的懷裡. 這就是我的心情---安息在主懷!!

讚嘆!神是這麼浩瀚無邊! 筆者常在尋求中,對主發出啊!.. 喔!... 哇!....的驚喜裡. 在聖經裡有不少 "吃" 的教導: 耶穌是生命的糧,我们可以吃主喝主; 默想神的話就是在齟嚼神的話,將祂的話吃下去,使道成肉身; 如今我又學到一個...就是當我们作成了主的工,這就成了我们的食物!

繼續加油吧! 來完成神呼召我们所要作的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