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如何對待軟弱的信徒

有的時候,不小心, 我會犯了屬靈驕傲的罪.
特別是當我在面對一些不知道要追求, 卻又自以為都懂的弟兄姐妹.
容易起爭執. 心裡也會有不想理睬他们的感覺.
倘若他們遇到困難, 我也不能解釋什麼. 他們不會相信的.
屬肉體的不能懂屬靈的事.

也有很多敬虔的肢體, 卻侷限在傳統的教導. 不能領受新的.

我很感謝神, 藉著聖經的教導, 更新了我的看法.
也讓我看到, 一旦輕看人, 就變成了"信心軟弱的人

要接納....

信 心 軟 弱 的 、 你 們 要 接 納 、 但 不 要 辯 論 所 疑 惑 的 事 。(羅馬書14:1)

不管你是為主吃素, 還是為主什麼都吃
不管你是為了傳福音,為了融入世人, 就去酒吧, 或吃祭拜過的東西; 還是無論如何也不沾污自己
不管你是礙於家裡的傳統壓力,而在過年時必須拿香祭拜祖先; 還是寧可被逼迫, 也不妥協.
不管你是為主不生小孩(去宣教), 還是全讓主決定, 生到不能再生為止

神說不要彼此論斷, 彼此輕看.

因為 "你 是 誰 、 竟 論 斷 別 人 的 僕 人 呢 。 他 或 站 住 、 或 跌 倒 、 自 有 他 的 主 人 在 . 而 且 他 也 必 要 站 住 . 因 為 主 能 使 他 站 住 。
你 這 個 人 、 為 甚 麼 論 斷 弟 兄 呢 . 又 為 甚 麼 輕 看 弟 兄 呢 . 因 我 們 都 要 站 在   神 的 臺 前 。 "(羅馬書 14:4,10)

要擔代....

我 們 堅 固 的 人 、 應 該 擔 代 不 堅 固 人 的 軟 弱 、 不 求 自 己 的 喜 悅 。
我 們 各 人 務 要 叫 鄰 舍 喜 悅 、 使 他 得 益 處 、 建 立 德 行 。(羅馬書15:1)

擔代不堅固的人很需要耐心. 有人很容易遇事就慌, 情緒容易掉入沮喪. 有人很自憐. 有人很沒有自信. 有人很容易被話語中傷. 有人脾氣大,容易發火. 有人動不動就求助於他人.....

要建立他们, 很累人的. 但神說: 要接納, 還要擔代, 不為自己, 乃要為他们的益處著想.
如果不想這麼做, 也做不到. 那麼你就不是所謂的"堅固的信徒".

我们要彼此接納, 彼此建造, 就像神接納我们一樣!

事情的對錯其實不是最重要, 要緊的是生命: 神國裡的生命!

因 為   神 的 國 、 不 在 乎 喫 喝 、 只 在 乎 公 義 、 和 平 、 並 聖 靈 中 的 喜 樂 。 (羅馬書1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