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在主裡剛強

摘自"隱密處的寶藏", 撒督. 孫大索著

有一天, 我在默想經文: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靠祂的大能大力, 作剛強的人."(弗6:10). 當我心中一直求問這句話有什麼意義時,聖靈溫柔地問我下列一連串的問題, 以幫助我理解.

聖靈: 你的神有多強壯?
僕人: 祂非常強壯.

聖靈: 非常強壯是表示有多強壯?
僕人: 在神凡事都能.(路1:37, 18:27)

聖靈: 可見你的神是非常剛強的, 在祂凡事都能. 既然如此,祂的大能大力又如何?
僕人: 祂超乎敵人一切能力之上, 天上地下一切的能力與權柄, 這一切全是祂的(但7:14,太28:18, 約17:2)

聖靈: 藉著住在基督耶穌裡, 完全信賴祂, 你就會在主裡, 也在祂的大能大力裡剛強起來.
僕人: 每個信徒該如何運用這能力呢?

聖靈: 藉著在禱告裡與主有密切的交通, 同時也藉著默想並實踐神的話. 這樣,不論在哪種景況, 透過這樣的聯合,你可以得到信心教你成為剛強的人(羅10:17, 猶20). 惟當一個人浸透在神的話語中, 他才可能剛強得起來. 因為, 在神的話語中帶著能力(來1:3). 每個被主寶血所洗的信徒, 奉著耶穌的名都有這權柄能力賜給他們(可16:16-18; 約1: 12). 他們只需知道如何使用這權柄, 以便與基督一同作王(羅5:17, 8:17).

筆者的感想:
尋尋覓覓, 聽這聽那, 到處跑特會, 不就是為了讓自己的靈命剛強有信心. 但每次仔細觀看愛主的神的僕人, 及弟兄姊妹, 問他們秘訣是什麼的時候. 其答案都很簡單----就是常常讀神的話, 遵守神的話, 及與主交通.

特別是他們的禱告時間. 是付上了很多時間與精力的代價. 救恩是不費力氣, 白白得來的恩典禮物. 但是要成為與主親密, 在主裡有能力, 有信心的朋友, 僕人, 及新婦. 就要努力的, 竭力的進去.

當我們覺得沒有信心, 或軟弱時, 理由很簡單: 就是在禱告裡與主交通的時間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