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孩子的 五餅二魚‏

     孩子開始大了 , 不僅會留意父母曾說過的話 , 也會想去經歷父母曾做過的事 ,特別是有關信仰方面的見證 .

     也許是我曾經跟孩子分享過相關的見證事蹟 , 那些因奉獻而蒙祝福的事 , 孩子印象深刻 , 也渴望能親身經歷 神的祝福 .

     孩子手上的零用錢並不多 , 有些是幫父母做家事, 30元 , 50元 , 100元般的積攢下來 , 而每年從長輩那裡拿到的壓歲錢大多交給

     我們保管 . 不確定是那天, 孩子正在為這學期即將舉行的第一次月考作準備 , 孩子拿了一個信封對我說 : 爸 , 我要為教會的建堂奉獻 .

     信封內裝了 1 張500 和 5張100 , 共1000元 , 對孩子而言 , 這是筆不小的數目 , 我說好 , 沒有多說什麼 ,也沒有去留意之後的事 .

     月考的成績揭曉 ,孩子拿到了第三名 ,這是孩子在小學第二次拿到前三名的榮譽 , 很不容易 , 我也感到高興 , 也打算獎勵一番 .

     孩子這時提醒我說 : 我曾經承諾第三名的獎勵是一台電視運動遊樂器 . 就是時下最好玩的任天堂 Wii ,連其周邊的配件 ,總價值將近 10000元 .

     孩子單純的奉獻 , 卻從父親那裡得到了將近 10倍的獎賞 ,雖然是由我給予 ,看似有所損 , 但孩子卻自己經歷了 神的信實和祝福 .

     幾天後 , 我的薪資單上多了一筆意料外的收入 , 那是公司給員工的季獎金 . 我真的很意外 , 因為我們的事業單位, 其接單情況是逐月下滑 ,依過去的經驗模式 , 公司應該會很謹慎的使用每一分錢 , 即便無法馬上開源 , 但也會用盡辦法去節流 .....

     還記得 神說 : [你們要給人 ,就必有給你們的 ...] 原來 神的話是可以一直去經歷的 ,沒有限制 . 孩子奉獻了1000元 ,透過父親得到了近10倍的祝福 ; 而父親呢 ? 卻經由公司得到了20倍有餘的祝福 ! 相信 神會加倍祝福我的公司 .

     這是孩子的" 五餅二魚 " 所帶下的結果 ,也是最近發生的事 . 相信類似的經歷 ,將會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斷的上演 , 只要我們信靠祂 .


願 一切榮耀歸於我們的 神

Ping (版主的弟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