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Favor

感謝主, 今年又可以再到國外叁加特會. 真的很令人期待. 像往日一樣, 開始訂機票.

由於機場目的地換了, 我無法從我本地機場直達. 必須搭2小時的公車到大城市才有直達班機.

公車($28) + 機票(190 +tax) = $239 夫妻倆加起來將近 $472. 而這不過是自己負責的第一站. 若再加上去特會的所有吃住機費等. 費用真的很大. 所以先生反對再花四百多塊.

他的選擇是從當地機場搭機, 再轉機到目的地. 價錢比較便宜, 可以省下近兩百元. 可是我反對! 兩個多鐘頭的航行, 因轉機變成了5個多鐘頭. 如果中途有延誤, 到時接不到大飛機怎麼辦? 太冒險了.

就這樣, 一個要省錢, 一個要省時. 兩個都不開心. 平時我都會隨他, 可是對於旅行的事,我卻很堅持我的看法. 我和先生都不是愛冒險之輩, 特別是先生, 很怕坐飛機的. 但他竟為了省錢, 把行程搞得這麼迂迴. 我可不想跟他去受罪.

終於又有另一個選擇, 就是搭本地直航飛機, 但,是到另一個機場, 然後再從那裡找車到我們的目的地機場. 這也可以省下一百多元. 這方法還可以, 只是時間不好, 中間等候太長. 如今到這個時候, 我已經為這機票的事搞得很累了. 所以想就隨先生意吧. 沒想到, 他也不再堅持了. 叫我決定. 可是我卻很為難.

如今兩個方法都可行. 我的選擇是我最想要的, 但是時段卻不是最好的. 所以遲遲無法訂下來.

在網上看到的時段是這樣的:

6am 出發 $190

11:45am 出發 $211

2:30pm 出發 $190

我希望 11:45 出發. 如果飛機延誤, 仍有足夠的時間到目的地接大飛機. 可是為什麼價錢會不一樣呢?

我打電話到公司詢問, 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整整1個多禮拜, 我天天看, 希望11:45的時段可以變成 $190. 可是都沒有變化. 唉, 好煩啊.

今天早晨來到主面前, 訴說委屈. 雖然知道要靠主不憂慮, 但心中就是無法平安. 其實我無論怎麼選, 主都會祝福, 把我們帶到目的地. 可是主啊, 為什麼不給我11:45的時段? 我真正的渴望是神的心意. 所以我求智慧, 求神的平安.

在禱告過程中, 我想到自己在神面前, 其實是王女的身分. 既是王女, 萬事就要為我效力. 所有的班機都要為神的兒女準時飛行, 氣候也會因神的兒女之故全部放晴等等....口裡宣告, 靈裡相信, 但頭腦裡卻想者 “你是誰啊, 天使真會為你服役這些嗎? “, 是的, 我真的並不完全相信自己的身分是否真有那麼尊貴? 但主卻在我是罪人時, 為我死. 祂對我的愛, 是無法測度的.

不管內心如何交戰, 我決定行出我口裡所相信的. 決定選2:30的時段.

當我上網要登記時...赫然看到 11:45am 的時段變成$190 了, 而且註明只剩兩名 (其實座位還有很多呢?). 哇, 不敢遲疑, 當下在5分鐘內就把機票給買了. 訂完後, 我再重新上網查, 結果11:45的時段又變回$211.

忍不住叫一聲 “哈利路亞”! 神憐憫我啊, 給了我恩惠 (favor).

也許在這事上讀者覺得沒什麼, 是我自己沒信心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但我很请楚, 神常藉著一些事把我們裡面的軟弱給挑出來. 對我而言, 出遠門, 把孩子留下給婆看, 這類的事最能使我陷入很多害怕, 憂慮, 顧忌…等等的陷阱裡. 裡面的負面思想特別多. 也因為這樣, 我謙卑的來到主面前, 來面對我的軟弱, 學習如何在主裡不憂慮, 靠主得平安. 成了一個很實際的”實習”作業, 而不是理論知識. 而且在這過程中, 我的苦楚無人能擔. 但我的喜樂, 也是無人能體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