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戴上屬靈的眼鏡

     活潑愛打球的小兒也戴上眼鏡了! 快10歲的他以為有一對好視力, 沒想到還是躲不過近視. 因為這樣, 一掃過去對他的誤解. 以為他不會看時鐘, 總要看好久才告訴我們. 原來是看不清阿. 不曾聽他抱怨過, 因為他以為他所見的事物跟大家一樣呢. 還好度數不深, 卻看得比以前清楚10倍(醫生說的). 若非是在玩電腦的時候, 頭老是往前傾, 我們到現在也不會發現. 想想如果不開車, 不看遠一點的字, 不看電腦, 其實日子是可以照樣過的.

     我的大兒子也是近視. 由於小時候他長得非常非常可愛(真的不誇張),大大的眼睛明亮清澈. 所以當他5歲戴上第一付眼鏡的時候, 我和先生都很傷心, 好像他得了什麼病似的. 從此他的眼神與氣質就變得不一樣了. 如今好動的小兒也要因眼鏡而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的橫衝直撞, 必須開始注意不把眼鏡弄丟或摔壞. 一舉一動都得調整. 彷彿是人生的一個轉換點.

     唉! 我家先生近視很深, 所以醫生說孩子的近視來自遺傳. 醫生還說隨著年齡的增長,度數也會跟著增加. 真是這樣嗎? 我不願信. 可是這些眼鏡公司都規定眼檢超過2年的都必須重新再檢, 否則不會幫我們配新眼鏡. 而每次呢總是這麼巧, 等到眼鏡磨損了要換新的時候,已經過2年了. 這次重配老大的眼鏡時,嚇我一跳,怎麼度數增了這麼多阿. 心情頓時低落, 懷疑這個醫生可靠嗎?!

     隔天晨更禱告的時候, 向阿爸父傾心吐意, 把我對孩子因近視戴眼鏡的無奈說出來, 消極的希望神保護孩子的眼鏡不要在緊要關頭時給弄丟了. 然而在過程中, 卻越禱告越有話. 從消極祈求的態度, 轉變成積極有盼望的宣告--以戴眼鏡做為一個預表(prophetic act).

     我為老三宣告: 兒子, 從今起,你開始戴上主耶穌的眼鏡. 過去你常看不清楚. 好的看不清, 壞的也看不清. 但如今你要看見. 你的悟性也要開啟. 你將明白眼前所看到的, 明白神的話語. 明白神在你身上的作為. 當仇敵藉著電玩引誘你時, 你也能夠看見明白. 你將會清楚的分辨屬世與屬靈的不同. 在你眼中, 神國裡的一切將不再是模糊不清的.

     我為老大宣告: 隨著度數的加增, 從今起神要增加你看見的洞察力. 你不再是隨便看看就過去. 這付新的眼鏡, 將給你更好的焦距, 也不再沉重. 你要看的更遠更廣. 你看的角度也更深. 神要提升你, 你要更專注神自己. 阿們

     哇!! 我那洩氣的心情不見了. 起而代之的是一個開啟, 一個期待. 主耶穌, 我謝謝你. 聖靈, 謝謝你的鼓勵. 是的, 在人看好像是個枷鎖, 但在神的眼中, 卻可以提升到高處. 只要愛神, 在信心的裡面, 就可以讓萬事互相為我們效力, 不僅是身體, 靈裡也得益處.

     還有,我相信神醫! 知道有很多近視得醫治的見證. 所以我跟兒子說, 也許你們在七月的聚會裡就不需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