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雅歌研讀筆記 (4)--香膏

雅歌1:3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獨特的體味.

我家3個孩子的衣服抽屜味道都不一樣.

體味重的就擦點香水.

我們的主耶穌氣味馨香. 擁有各種的花香.

有時在聚會的讚美敬拜中, 信徒會聞到香味.

有時是濃郁的玫瑰花, 有時是淡淡的蘭花.

有時可以同時聞到不同的味道.

這是耶穌在我們當中顯現其同在的方式之一.

我第一次聞到香氣時, 是在以色列的特會裏.

當時我以為有人噴香水呢.

直到講員說出主耶穌的香氣正在會場當中, 我才恍然大悟.

在分享中, 也發現原來很多人都聞到了, 

包括我的先生.

只是我對花草一無所知.

鼻子也不.

所以分不清味道的種類.

也辨不出有幾種香味.

但我聞到了.

~~~~~~~
其實, 以色列到處都是香膏的氣味.

走在花園裡就會聞到.

連旅館也有香膏的味道.  

這真是主所揀選的地方阿.

是主耶穌在地上的家鄉.

說實在的, 我還真分不清哪些是自然的, 哪些是屬靈的.

~~~~~
在靈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顏色與氣味.

一位牧者說,一個自憐, 生氣, 批評論斷的人,

其屬靈體味都很臭.

動物有時可以聞到從人身上散發的害怕.

所以, 我們要留意我們的心思意念.

要多近主, 行公義, 施憐憫, 被聖靈充滿,

使我們有基督的馨香.

這馨香是仇敵不能忍受的.

這馨香使我們得醫治, 得喜樂.

~~~~~~~~
我們的主實在配得一切的大讚美與尊榮.

祂本有神的榮耀,

卻道成肉身, 將自己傾倒,

使我們得.

並且預備我們成為祂的新婦.

所以我們如果沒有預備好自己,

身上有異味,

怎麼敢與主親近, 成為一體阿.

弗5:2  

2: 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