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民數記11章--貪慾人的墳墓

民數記 11章

這 嗎 哪 彷 彿 芫 荽 子 、 又 好 像 珍 珠 。百 姓 周 圍 行 走 、 把 嗎 哪 收 起 來 、 或 用 磨 推 、 或 用 臼 搗 、 煮 在 鍋 中 、 又 作 成 餅 、 滋 味 好 像 新 油 。(11:7-8)

嗎哪其實是一粒小小的種子. 像香菜種子.

所以嗎哪不是馬上拿到就可以馬上吃的.須要花時間收集, 磨碎, 製粉, 調和, 然後烤成可以吃的食物.

感想: 神的話就是我們的嗎哪. 不能馬上吞下. 要花時間默想齟嚼, 成為可以消化的靈糧. 這樣的供應, 不急不徐, 不多也不少, 簡單, 又有營養. 然而, 以色列百姓開始嫌單調無味. 不願意這樣天天吃一樣的東西. 他們喜歡多種口味的, 辛辣的, 有變化的. 很懷念埃及的食物.

是阿, 很多信徒對天天讀聖經開始覺得無聊, 沒什麼感覺. 就開始想念過去的生活. 比較刺激. 他們貪念過去讓他們肉體很舒服的東西.

神的話使我們的靈得到餵養. 然而埃及的東西(屬世界的)則會養大我們肉體及老我的需要. 教會裡總是有一些閒雜人不喜歡清潔又簡單的真理, 總是想得到一些能滿足肉體的東西. 對於這些人, 神為他們預備了一個地方: 貪慾之墳. (graves of craving). 如果直翻英文就是上癮之墳.  像上癮般似的, 一直想要, 一直想要....永不滿足.

讓我們想想看: 我們對神的話渴慕不渴慕? 有沒有craving other food? 不論是處在安逸或困境, 我們是比較想看電視或上網, 或別的途徑來舒解? 還是來到神的面前單單要祂? 我.....其實很需要加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