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學習做僕人


很想做一位神眼中的好僕人. 所以學習款待, 學習帶人去聚會.

這次開車帶一位朋友的丈夫John去國際禱告殿聚會.

John個性直爽,直話直說. 與妻子一起領養2個小孩.
工作薪資很低. 所以全家很少出去吃飯或旅遊.

我們兩家關係很好, 所以處在一起蠻自然的.

一路上, 我們待John如家人, 一起吃, 一起睡.

John 年紀比我們大. 50歲了吧! 但我發現他很小孩樣.

才剛到目的地, 他就想家想妻子, very homesick.

我心想: 拜託, 你只待個週末就回去了.

平日我們吃飯定時定量.

John, 餓了就找東西吃. 當然, 在我的冰箱裡他是找不到零嘴的.

我認真的預備午餐, 有肉有菜. 他卻等不及, 東抓西拿的亂吃.

我帶了自製麵包和果醬, John 卻不吃, 因為沒有花生醬

我心想: 免費的吃, , 你還這麼挑

我很驚訝John的適應能力很低. 無法做一個輕鬆的客人.

這時他更懷念家人了. 24小時都還不到呢.

隔天晚上, 因為他沒有手機, 為了要與妻子通話, 向我們借.

我們的手機是計費的, 借沒問題, 向家人報平安本是應該的.

但是我很擔心John要用來情話綿綿.  

後來,因為按錯鍵, 鎖住了手機. 打不成. 而我們已經先離開去聚會了.

結果, 他竟然沒有去聚會. 卻很高興有個人獨處時間.

這時, 我心裡好氣他!!! 滿腹牢騷

為了帶John來聚會, 我們全家必需減少行李.

為了禮待John, 我們讓一個床位給他.

一切的食衣住行, 都不用他操心.

我們只希望他能專心的尋求神, 專心的在禱告中遇見神. 被醫治, 被更新.

然而, John雖身在異地, 心仍在家裡. 不懂得排除家務雜事, 把握機會

, 心雖氣, 卻不敢言. 他這麼大了, 說了只會起反感.

以前可憐他的家境清寒, 不能去這去那. 然而機會來了, 卻不懂珍惜.

帶著這樣不滿的心, 我在聚會敬拜讚美時…..

神責備了我…..

祂提醒我什麼是僕人?

我如果是神的僕人. 那麼手機是神的. 食物是神的. 住的地方也是屬神的.

身為僕人, 應該只負責主人所交託的人, , . 並且要置個人的喜好, 方便, 及期望於度外

, 我心裡一亮

是的, 我因為看手機是我的, 所以計較別人用

我因為期望John 要參加每一場聚會,所以氣他錯過.

因為我是施恩的人, 所以我期待對方感恩並且配合我的方便.  

但僕人的身分是沒有自己的. 也不應該指望得感謝的.

僕人的賞賜是來自主人, 不是外人.

我明白了. 所以不再抱怨了,也不再期望什麼了.

我只想做一個神的好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