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順服丈夫

第一次藉著內在生活的教導, 學習順服丈夫, 回想起來很可笑.

先生個性溫柔, 有時優柔寡斷. 所以對個性強的我常常讓步. 很少有衝突. 怎麼學順服呢? 當倆人意見不同, 僵持不下, 才有所謂的順服阿. 可是先生一知道我的意思就順了我. 我沒機會學! 所以我想 "訓練”他(錯誤1). 我想讓先生成為一位很有立場的大男人. 我以為只要他像我爸一樣(爸是軍人, 領導能力強, 很強勢), 就是家裡的頭.(ㄣ!錯誤2)

去餐館吃飯, 我會溫柔的問 “想去哪?”.
先生也問: “妳想去哪?”.
我說: “It is up to you”.
先生也回答 “it is up to you.”
我說: “It’s really up to you.”
他又答 “It’s really up to you.”
我開始不耐煩了,但為了讓先生做頭,壓下心情
"我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快!一句話.我聽你的"
“我也是"

最後,我氣的不去了.我們彼此都很不悅.

我開始為讓先生做一家之主的"負擔"禱告,求神改變他,甚至哭泣禱告.

主日去教會,每次都是我指定去坐哪.但我在學習做一位柔順又尊重丈夫的好妻子.

"你要坐哪?(這是一間很大的教會,有上下樓)"我問.
“It’s up to you.”他答
“No, It’s up to you.”我也答.
我又說"親愛的,你是頭,我想聽你的,你就替我们決定嘛"
"可是我真的不介意要坐哪啊,妳來決定好了"
我很不高興,這人怎麼這麼難搞呢!快受不了了.
推來推去,又是不歡而坐.

想到往後的日子,因先生不做主,必須我決定,就覺得自己不討神喜悅而難過. 我又跑去跟主抱怨.

當天我在沖澡時,心裡仍為這事想了很久.突然一個意念進來.聖靈竟對我說話了.讓我豁然開朗.原來是我錯了!

聖靈提醒我,先生要我決定,我就應該順服去決定.讓先生在家裡做頭,不在乎他是不是必須處理每一件事. 而是尊重他的要求,他的作法.不管是大小事,如果先生允許我全權做主,我去處理就是尊重順服. 啊!我心得釋放.

我相信你一定在一開始就已經知道我錯在哪了. 可是我卻看不到. 當我明白時,自己很訝異怎麼那麼笨.用了自以為對的方式來"遵行神的旨意".如今我心不只明白,對聖靈更是感激的不行.祂知道我是真心的在學,所以及時幫我以免我損人損己!也因這個光照,使我在主的話有一個全新的看見,裡面有一個盲點被點開了.不致於在操練過程中.走的奇怪又矛盾.

將榮耀歸予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