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因八八水災的覺醒

(從網友收到了這麼一段有關台灣八八水災的心聲)
圖片請按這
“我走過千山萬水,沒見過這麼大的萬萬水,
我汪汪的眼淚往心裡流,我走過美麗的大地,天啊!
因為人民與政府的無知無能,讓其濫墾濫伐,規劃施工偷工減料,
造成許多無法彌補的傷害,迫使美麗的土地面目全非,
我們要真誠謙卑的愛這塊土地,這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加碼重演,
無語問蒼天,唯有祈求上帝悲憫困苦醫治傷心的人。
「天災總是在人們遺忘時降臨。」
這是日本天災防治專家寺田寅彥的名言。
誰也沒料到,一個原被認為平平無奇的中度颱風莫拉克《台語:抱著哭》,
竟會釀成台灣中南部面臨五十年來最慘重的水災。”

看到這段話,真是道盡了我的心, 看得我的心很難過. 除了默哀, 不知能說什麼. 看到了可怕的洪水照片, 也在電視上聽到了人们悽慘無望的哭訴, 還有劫後餘生的重逢畫面, 我就忍不住的啜泣.

三天雨, 好像一個大水桶往下倒. 讓我想到挪亞時代的洪水泛濫, 天上泉源之門都打開了. 僅僅3天, 就已這麼可怕. 何況是40晝夜, 足以把全天下的人及房子都淹沒了.

不僅僅家破人亡, 流離失所, 更是替那些還來不及聽到福音, 生命就已被奪走的人感到悲慟. 都是照著神的樣式所造的台灣百姓. 神看義人之死是極其寶貴的, 而祂更不願意有一人沉淪. 所以這樣的浩劫豈是神所願意看到的. 只是神所允許的事, 我们能說什麼呢? 除了祈求主在這苦難中仍施憐憫外, 更重要的是, 要明白神在這件災難中要人们覺醒的是什麼?

不是只是政府人民無知, 濫伐土地而已, 身為神的百姓, 更要多多的為台灣認罪悔改, 人心歸主禱告. 國家的安危, 不是靠秩序, 體系和能力, 乃是靠一群肯站在破口處的基督徒守望及代禱. 因為那看不見的國度比地上的還要真實.

一般百姓到處指摘政府, 因為他們不認識神. 基督徒卻不該如此做. 怪預報不準, 以致人们逃避不及. 但是, 有幾位神的百姓能預知將有這一個災難的臨到? 以致可以藉著呼求代禱, 把災情降到最低, 更或許可以避開它?

我所認識的神是行奇事的神, 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 過紅海, 耶利哥城的倒塌, 基甸300軍隊以寡擊眾的勝利, 以色列的復國, 今年一月美國紐約哈得遜河的迫降驚魂,…數不盡.

最離譜的是美國911事件, 這麼以國防軍事傲人的美國到現在都還搞不清當初飛機是怎麼進來的. 當保護這國家的神的手一挪開時, 人原來是這麼不勘一擊. 還好有不少位代禱者, 在911發生以前接到從神來的訊息及警告, 一直代禱爭戰. 以致要撞白宮的第三架飛機未得逞. 諸如這樣的事, 屬世的人永不明白. 但屬神的人一定要參透, 明白是屬天的在影響屬地的事.

八八水災不是只在台灣, 更是給其他仍相安無事的地方和國家一個警剔. 美國因有愈來愈多不討神喜悅的事, 已經有預言發出會有一場浩劫(可能是地震, 可能是戰爭). 但很多基督徒不信, 照常吃喝嫁娶. 我卻無法舒服, 裝作沒事. 神已藉著911 和紐奧良事件警告國家悔改, 然而國家卻越走越偏…

看到這次的災難, 求神在台灣有個復興, 醫治傷心的人, 使多人歸主啊!
而我, 卻對我所居住的美國感到憂心忡忡, 除了禱告, 別無他法.
喔! 願我们謙卑自己, 轉離惡行(包括不禱告的罪), 以致神能施憐憫, 醫治這地!

2 則留言:

  1. 願以馬內利
    上帝保佑台灣受苦難的百姓
    攝影達人CTG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朋友:希望你們好平安

    南部的雨災真是比我們想像來的驚人,三天下了將近3000公厘的水,

    這是一年的台灣總雨量,南部淹水將近三分之一,

    我去看河道的水流幾乎改滿全河川地,而且漫流堤防外加上潰堤,

    你看那水的量真是嚇死人,我們社區也都發動捐款救助,

    (一)郵政劃撥帳號:143-4159-6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註明南台八八賑災)

    我山上朋友的家有部分也被土石流掩埋,

    整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已被封山 目前無路可通,無路可走 ,

    奮起湖阿里山都是交通中斷,回想比我們更苦的還有很多人,

    我想都需要伸出援手來幫助他們療傷補平,

    大家都需要將心比心手牽手,都需要毅力忍耐來重新啟造,

    在怎麼的哀聲嘆氣傷悲,也是必須提起勇氣面對這些苦難,

    願 慈愛的上帝賜福你一切順心如意身體健康。
    http://tw.myblog.yahoo.com/jw!LDYwPDiGFxQ2khxksmtN/article?mid=1124&prev=-1&next=1098
    來觸摸神C.T.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