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再建關係

現在的社會真的很複雜. 不僅道德觀改變. 過去看為羞恥見不得人的行為如今都變成了"要做自己"的口號. 聖經裡神所禁止的同性戀, 離婚, 婚外情...等, 人已不再感到羞恥. 一般人是隨著社會潮流走. 基督徒也沒有分別. 神的真理受到了虧損.

我们教會的青少年牧師, 年輕有為, 代職服事. 與妻子有4個11歲以下可愛聽話的孩子. 在教會裡把青少年搞得很復興. 老大活潑有父的樣式, 常在小孩事工中帶領敬拜.

有一天, 青少年牧師的妻子不來教會了. 得知夫婦倆分開了. 令人意外! 一下子教會的青少年事工停頓, 到最後幾乎散了. 教會不斷的為他們迫切禱告都無法挽回妻子堅決離去的心.不到幾個月, 就與別人結婚了, 而且還懷了孕.

主要原因是妻子一直不願做青少年牧師娘, 但先生覺得這是神給他的負擔, 所以太太必須順服. 夫妻異象不同. 最後關係破裂. 前妻另建家室. 也去另一所教會. 從此他们的4個孩子在他们之間兩邊換來換去.

這位妻子的所做所為, 對我這東方人而言, 實在是百思不解. 從分開到再婚不到一年,根本沒有輔導的機會. 而再婚的對象也是基督徒. 這明明是淫亂, 不貞. 然而對這前妻而言, 卻是找到了真幸福. 大方公然的在FACEBOOK上擺出與新丈夫及新生兒的相片.

一年後, 這位年輕牧師也在facebook上.一張個人的照片, 在關係欄上寫下與某某有來往(in the relationship with xxx).

不到兩年的時間, 物換星移. 看著facebook上這兩位. 我和先生都很感慨. 一個問題都在我们倆心裡.... 那4個孩子在哪?

一般人不會看出他们曾是夫妻, 後來離婚了, 而且還有年紀尚幼的4個小孩. 你看不到在他们的facebook上有提過這4個孩子. 一字都沒提. 在孩子欄上是空白的. 他们各自重建"生活", 這就是當今的一個新名詞叫 re-relationship(再建關係). 這是追求自我下的副產品! 遍及在如今的社會裡.

離婚不是神的旨意. re-relationship也不是神的旨意. 過去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的妻子在哪裡? 為了孩子決不輕言離婚的父母在哪裡? 都是主內服事神的兒女, 為了自己的理想, 說走就走. 孩子算什麼? 這4個孩子中的老大,曾經因身為牧師的孩子而在孩子當中活耀的光采已不再了. 他们默默的來, 默默的走. 也不帶敬拜了.

說真的, 我不知道誰是誰非, 也不知該怎麼辦. 但我明白....這不是神所要看到的. 如果夫妻倆願意憑信心, 在神面前努力, 禱告, 學習放下, 彼此退一步. 那麼在神, 凡事都能改變! 為什麼就不能再為神所設立的婚姻, 及神所託付的孩子,多做點努力? 為什麼不能相信神的大能?

離婚(家暴除外)後再re-relationship 對很多人而言, 就像玩具壞了再買, 不好玩了就丟掉再換新的一樣. 但這只是今生短暫的解脫. 我们不知道在神永恆的計劃中, 將失去了有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