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向貸款說再見!

     多年來 , 我們家一直被房貸所纏累 , 雖然數目不是很大 , 但也無法一次還清 . 幾年前 , 公司因賺了一些錢 , 給了我一筆紅利 , 約當一般上班族一年的所得 (介於六位數和七位數之間 ) . 那時就想 : " 若拿去還貸款 , 仍舊是無法一次還清 , 不如乾脆一點 , 全數奉獻給教會作建堂基金 , 當作是信心跨越的操練 , 因為 耶穌說 : 你們要給人 , 就必有給你們的.... " .

     感謝 神 , 家人在聽完我的說明和決定後, 也表示支持 , 於是我對他們說 : " 來看 神會怎麼做 , 我相信一定會有事情發生 .. " 隔年 , 我又收到公司給的紅利 , 金額是前一年的二倍有餘 , 這一年 , 我們終於把所剩的房貸一次還清了 !

     我體認到一件事 : 一塊錢留在自己的手中 , 也許仍舊是一塊錢 ; 但交在 神的手中 , 有可能變成 10塊錢 , 100塊錢 , 1000塊錢 ..., 甚至到我們無法預測的數目 . 我們先看顧神家的需要 , 上帝會負責我們的需要 , 就像五餅二魚交在耶穌的手中 , 既餵飽了五千人又裝滿了12個籃子 .

     中國話說 , 捨得,捨得 , 先捨而後得, 能捨才有得 . 世界告訴我們的是 ,要不斷的賺 ,才有能力給 ; 神卻說 , 要先給人 , 就必有給你們的 . 我們是富足的 , 不是因為我們手上有多少的財富 , 而是我們還能不斷的給予 , 因為我們擁有 神 !


願 上帝祝福每一位

(作者: 版主的弟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