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神國訓練營


但以理書好幾遍了, 也聽了很多有關他的信息. 但仍然很希奇每次再拜讀時, 神總會讓我再看到亮光來幫助我當時的需要. 聖靈真是我們最好的教師.

今天讀但以理14. 講到但以理和三位朋友. 都是相貌俊美, 聰明有知識的青年才俊. 他們一起被擄, 一起被選召, 一起受教育, 一起過分別為聖的日子, 一起度過難關. 最後成為巴比倫裡面的高級政府官員. 讀到此, 我想到了約瑟. 我把他和但以理做了比較.

相似之處:

都長的英俊

年輕時就離鄉背景

經歷被俘擄的過程

得到人與神的恩惠(favor)

過著與常人不同的敬虔生活

經歷誘惑 (約瑟是遇見美色的誘惑; 但以理是長期面對王宮的美食). 想到這兩個誘惑, 若非與神時常親近, 真的很難勝過. 我也許能躲過色慾, 但我很喜歡吃, 長期住在美食屋, 聞其香卻不能碰, 哀哉! 不曉得自己能維持多久.

有解異夢的恩賜

兩個都是因為解夢, 一日之間成為國家的總理.

長壽

他們最後到死都沒有回到祖國.

不同之處:

約瑟結婚生子, 但以理好像沒有

我學到:

當巴比倫王因術士們無法解他的夢時, 下令要殺全國的哲士. 但以理一邊尋求神, 一邊也請他的三位朋友一起代禱. 以致於解除了危機. 所以再屬靈的人, 也需要人的代禱.

當但以理高升管理全省時, 不忘提拔他的患難之友. 所以代禱的人是一起分享賞賜的.

但是這三位少年人還是得必須親自經歷信心的考驗, 才能直接由王來高升他們.

因此我就想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們:

當人重生得救以後, 他就是一個新造的人. 也是一個在主裡完美無瑕的人. 所以都有資格被選召進天國的王宮裡接受訓練.

必須經過神話語的洗滌, 心意更新, 聖靈的開啟, 以及與世界分開, 分別為聖的敬虔生活. 這時信徒們就可以開始在神的國度裡服事神.

代禱使我們更上一層樓.

如果要提升服事的權能, 那麼就必須經歷火的試煉, 並且通過信心的功課. 神才能把更多的權柄賜給我們.

而通過考驗的秘訣就是不怕死.不畏懼威脅, 不愛惜老自己的生命

神知曉萬事, 早就知道我們對任何事上該有的反應. 為什麼還是要我們走這一遭呢? 安安靜靜的愛神難道不夠嗎?

這是因為神是公平公義的. 如果神賜祂的兒女大權柄來管理天上或地上, 祂必須要讓一切的受造物心服口服 (包括天使,同儕,動物, 甚至魔鬼). 連神的兒子主耶穌都不例外. 因他忍受了憂患, 勝過了死亡, 成就了連天使都驚嘆的救贖計劃. 父神就將一切的權柄賜給祂, 成為萬口承認, 萬膝跪拜的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

所以, 要做一個不下地獄的信徒很容易. 要做一個規規矩矩的信徒也不難. 但是如果我們渴望更靠近主, 侍立在王面前, 與主一起掌權, 那麼苦難和試煉絕對避免不了的. 而且必須通過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