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嫉妒

最近在讀掃羅王的故事....

掃羅雖然因為沒有完全順服神的話而因此失去了王位,
但他一生的不幸卻是毀在他的嫉妒裡.

因為嫉妒, 使他心靈受折磨.
因為嫉妒, 使他連兒子也要殺.
因為疾妒, 使他把應該盡力消滅以色列周圍敵人的時間精力,
反而全放在大衛一個年輕人的身上.

嫉妒讓我們只看見自己和別人, 而不是專注在神身上.

嫉妒是什麼?

當好事歸於別人而不是自己時有不高興的感覺.
這就是疾妒.

為什麼會不高興?
因為我也想得到那分祝福或尊榮.

我們常常淺意識會認為我們配得.
所以當榮耀歸於別人, 而不是我時. 就會嫉妒.

不管我們承認不承認, 我們都有.

所以聖經常常教導我們要將榮耀歸與神.

回首過去, 我曾經很嫉妒一對夫婦.
當時我們住在一個屋簷下. 因為都沒錢所以暫時住在一起工作存錢.
我遠嫁國外. 我的公婆並不像中國人的父母那般慷慨.
所以每次看到室友從他們的父母那得到禮物時, 特別嫉妒.
我和先生都是用自己的錢買每一樣必需品.
但是我的室友卻常得到家人的贈送. 
所以我既喜歡他們(因為他們人好), 卻又討厭他們.

人的心是很複雜的.
理智告訴自己對方沒錯. 卻無法控制裡面那說不出來的不舒服.
所以我沒有好好把握享受友情. 反而陷在自我裡面莫名的嫉妒裡.
從此先生與室友多年的好友關係, 就在我的影響下劃下休止符.

信主後, 明白嫉妒的可怕. 就起來爭戰, 懂得來到神面前認罪. 承認自己的敗壞.
懂得學習仰望神, 不看自己, 讓神的性情做在我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