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我對募款 (Fund Raising) 的看法

小時候, 當時沒有所謂的健保. 碰到有困難的家庭, 透過電視, 大家會募款幫助.

所以在我的觀念裡, 募款是給有需要的人.

在國外, 有很多募款活動: 幫助癌症病人, 童子軍夏令營, 比賽活動, 等等.

信主後, 教會的募款活動更多. 最常看到的是為到國外宣教的募款活動.

我對募款的看法一直沒有改變: 就是幫助有真需要的人.

我很樂意在神的國度裡有分. 所以, 我對宣教的奉獻能給多少就給多少.

但是我很反感基督徒濫用募款!

平日裡, 常常外出用餐, 出遠門旅行, 有最新型的電視, 電腦, 手機....

但是要去短宣時, 就做見證然後募款.

有錢出國旅行, 穿好的, 吃好的, 但是沒有錢去宣教.

我不明白....也不認同.

教會裡的青少年, 不愁吃穿, 名牌在身.

可是遇到要去一趟特會時, 就會開始為途中的吃住,

藉由洗車, 賣餅乾, 做手工等, 辛苦的募款....

這....到底能教導出一個什麼樣的功課?

我不明白....也不認同....

我的孩子本來也想加入, 好像賺錢一樣, 覺得很好.

我對他們說, 不必, 我們可以付的起. 不需要到外面拋頭露面, 給人妳很需要錢的錯覺.

對一般有收入的信徒來說,

神豐富的供應, 就已經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了.

祂希望我們能成為一個好管家. 懂得運用. 不是拿來自己享用的.

錢....是要給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錢....是要給出去拓展神的國.

施比受更有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