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後悔了

20 年前比起來, 今天真的不一樣了. 網路溝通這麼先進. 上街, 圖書, 報紙, 聊天, 視聽等等樣樣都有. 我們可以不出門而知天下事, 也可以在家一人上班, 開會和交友. 我們身體上能用的上的, 只剰眼和手. 不知不覺我們不能沒有它(上網). 走那都得跟它連線. 它成了我們的中心. 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都可以找它幫助解決. 它真是奪走了我們的體和心. 我們是那麼喜歡它, 黏著它, 想著它 ,其實更需要它. 一天不能不與它連線. 若是我們現實生活不如意, 它可以幫我們建立一個美滿的想像世界, 使我們在它裡面有财富. 說它是20世紀全世界的第一偶像 一點也不為過.

它什麼都能幫, 可是它卻不能救我們脫離死亡. 它也不能使我们改變現實, 真正得著平安與滿足. 我们的靈魂深處更空虛. 它雖讓我们日子不無聊, 但我们並不充實. 而且會因它作息不正常而忽略了身體的需要.

以前不認識它時, 我的心, 我的情 都在主身上. 心思是那麼單一, 別無所念. 每天清晨早起, 與主相交, 深感神的同在與甘甜. 一天中有機會就代求, 唱歌, 讚美, 默想神. 家事不覺多和累, 見人就開心, 裡面有智慧的話語可以安慰在苦境中的朋友. 碰到困難, 有平安, 不害怕. 我所思念的只有在上面的. 我想做的是神的旨意.

自從電腦進入了我的生活, 成了我的助理. 我的心不知不覺的分了. 我開始花時間認識這位新伴侶. 漸漸的我的時間不夠用了. 很多家事及與家人玩在一起的時間都減少了. 與它在一起時,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有時我都不知道當天的天氣如何. 也沒心情接電話. 我給主的時間愈來愈少了. 雖然我仍然愛祂. 只是祂不再是唯一了.

我開始後悔了, 想要離開它. 可是卻甩不掉它. 其實我並不愛它, 可是與它面對面時, 它就變得很吸引我. 如今我陷入一場爭戰---心思的戰場. 這場仗不好打, 以前乃是靠神的力量助我得勝. 如今 我常常要用極大的意志力及毅力來抵擋. 很累! 有時得勝, 有時失敗. 但我沒有別的選擇. 我知道什麼路才是通向生命之門. 只有耶穌和神的話可以滿足我的心靈. 只有行祂的旨意可以帶進永恆. 聖經教導我们凡事都能做 , 但不都有益處, 且不可被它轄制. 所以 唯有主是我的主宰. 絕對不是它. 它不能再支配我的時間與精力了.

Only Him! Nothing but Him!

親愛的主, 我很想念你, 我要再尋求你, 請你吸引我! 阿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